父母與孩子的英語自主學習_《飛碟早餐》專訪

飛碟聯播網《飛碟早餐 唐湘龍時間》

專訪 大腦地圖台灣區總經理 John、資深課程輔導老師 Monique

《父母與孩子的英語自主學習》

◎內容介紹

因應新冠肺炎面對未來的學習,孩子們最需要的兩項能力是溝通能力與自主學習能力。有了溝通能力,才能夠在未來學習掌握先機,因為未來的學習線上學習的比重會越來越高,如果孩子沒辦法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好有效的溝通,是沒有辦法完成學習的。再來是自主學習能力,未來的學習如果沒有了自主學習能力,孩子就無法掌握學習方向。很快的暑假的來臨,家長應該要如何幫助孩子培養這些能力,來面對未來的學習。

要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主學習能力?我們大腦地圖的老師們,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就是:要培養孩子/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,家長要做什麼?一、動機的培養,二、適當的陪伴,三、適合的資源。

大腦地圖課程以活潑生動的畫面、結合聲音圖片文字,以遊戲的介面來引起孩童的學習動機,並且以固定的頻率來維持刺激,來增加孩子的英文接觸量,有了足夠的輸入後,才能夠獲得有效且正確的輸出,開口說英語。

所有的學習,家長不是要自絕其外,把所有的教育都丟給老師或是學校就好;家長們絕對需要給予適當的陪伴,另一方面我們也不建議家長去做教學的動作,因為一旦家長教了,反而會讓孩子無所適從,不知道應該是聽老師的?還是聽爸爸媽媽的? 現在有非常多的免費資源,不論是影音媒體,繪本等等,家長可以幫孩子做適當的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