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孩子打開英文閱讀與理解的窗

300X200-20140702 十二年國教正式上路,國中會考也多了英聽測驗,並將在明年加入計分,顯現英文口語化的重要;而今年會考題目中閱讀測驗的難度也非常高,因此提升孩子的閱讀力與理解力成為首要之務。而提升孩子的WCPM就是全面提升孩子的英文閱讀力與理解力!

 

 

“ If you should meet a crocodile, don’t take a stick and poke him; Ignore the welcome in his smile, be careful not to stroke him. For as he sleeps upon the Nile, he thinner gets and thinner; Whene’er you meet a crocodile, he’s ready for his dinner.”

剛上小學一年級的小哈利正流暢、自信地朗讀這篇關於Crocodile的故事。

透過快速英文植入F.A.S.T. Reading Assistant系統練習,每次遇到讀不好的單字,語音辨識系統就會立即糾正,幫助哈利正確的發音,當他拿到了過關的星星時,真的好有成就感;現在,哈利的WCPM已經達到60!」哈利的媽媽驕傲的神情溢於言表。

為孩子打開英文閱讀之窗

如火如荼的閱讀運動,改變了台灣孩子的視野。但一談到英文閱讀,大多數的父母首先遇到的困難是英文讀本的選擇?因為牽涉到對英文能力的掌握,多數家長都認為自己没有能力為孩子很有系統的選擇適合的讀本。再者,評估的標準在哪裡?他是不是讀得很正確、流暢?是不是理解閱讀的內容?網路上從來不缺乏英文故事的資源,「卻只能被動的播放,希望時間長了會慢慢影響孩子,看似營造了環境,但又不知到底吸收了多少?」這是大多數父母的心聲。最重要的是,如何養成英文閱讀的好習慣?哈利的媽媽笑著說:「哈利每周都可以完成一個讀本,最重要的是他非常期待和享受每次的閱讀時光,在潛移默化中喜歡英文!」她深刻體會到透過正確的學習方法,以及適時的激勵,能幫助哈利按步就班累積閱讀量,以及對英文的喜愛。

文章出處 : 親子天下官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