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孩子擁有專注力與自主學習能力

現在的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擁有專注力與自主學習能力,這兩種能力也是孩子未來面臨學習所必備的能力。那麼要如何幫助孩子培養這兩種能力呢?除了需要家長的正確引導、放手觀察、適時鼓勵外,可以藉助最新趨勢的學習方式eLearning課程。

但該如何幫助孩子挑選有效並適合5-18歲孩子的eLearning課程呢?
childrenlearning

eLearning有幾個特性,包括時間地點不受限制,課程內容必須能調整並適性引導孩子,由傳統的被動式學習,漸進改變至自主學習,現在美國大力提倡“科技改變教育”,更將eLearning真正地與科學技術結合,對於學習無法切實掌握的孩子,系統自動將內容調整容易些,反之、對於學習比較快速的孩子來說,也無需被局限,系統可將課程調整更加困難些,課程能夠具有挑戰性,但卻不讓孩子感到挫折,這就是稱之為“適性學習”(Adaptive Learning),絕對不是把實體教學課程直接搬到線上;有了以上的條件後,eLearning課程還必須提供完整而精準的學習追踪報告,包含了訓練目標、學習進度、出席率、專注評估、以及錯誤報表等,才能夠知道孩子的學習進度,而適時正確地輔導孩子。 藉由eLearning培養學習潛能,並同時把英文以母語方式學習,成為學習技能之一,將來利用無國界的網絡世界,主動取得第一手知識,才能讓孩子具有國際競爭力。

專注力
以前會擔心Nick花過多時間在看卡通或沈溺於上網,一直希望他能慢慢學會如何利用時間在自我學習上,所以陪公子念書變成每日必修科目,但好像讓Nick仍有依賴感。自從有了大腦地圖課程之後,透過每次上線三十分鐘的密集課程學習,Nick現在一上課都變得非常專心,專心到連爸爸開門進來都不會發現;我終於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來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,更期盼慢慢地Nick可以對自己課業獨立自主學習。訓練孩子的專注力與養成自主學習能力是我最大心願,寶貝繼續加油吧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–Nick 媽媽

自主學習能力
我發現小孩子對於電腦或3C產品的遊戲都有一股無與倫比的魅力,如果找到好的遊戲或對的工具,對家長來說真是事半功倍; 選用 “大腦地圖 ” 課程一段時間後,觀察孩子們的學習,發現它讓孩子不由自主的想要玩、想挑戰、想上課、想學習,透過遊戲的方式訓練孩子的基本學習能力與自主學習能力;也發現到孩子不但英文變好了,這學期才開學不久,學校老師和我都驚覺Casper的數學有很大的進步,大腦地圖課程專注力訓練真棒,好開心找到小孩喜歡的學習方式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–Casper & Hank的媽媽

閱讀力
Andy完成了大腦地圖第一階段Fast Forword®課程後,今天第一次開始進行閱讀課程reading assistant ™,選了兩本他喜歡的動物主題讀本,根據課程建議,系統念給他聽三次,也透過圖片、英英單字解釋和造句,讓Andy了解單字的意思,然後跟讀三次後,進行讀本錄音;經過超棒的語音辨識系統比對發音的正確性、即時糾錯的功能、錄音口語WCPM目標達成要求,不僅糾正他的發音,對讀本也完全理解,大腦地圖的閱讀訓練,真是很讚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–Andy媽媽

親子天下(OUTLINE)_201406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