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「學會」 必須從引導孩子「如何學」開始

104年大學學測英文科試題首度出現引導式作文的題型,讓考生們措手不及!
只要平常沒有閱讀英文文章習慣的學生,只能乾瞪眼地草草擠出幾個字交差了事。

104年國中會考,英聽測驗將首次納入成績採計!
得分關鍵將展現學生平日的基本功是否夠紮實。

這,告訴我們,台灣的英語教育模式正在翻轉!
但,家長們的思維,翻轉了嗎?

 KONICA MINOLTA DIGITAL CAMERA
莘莘學子在英文學習的過程中,創造了「三苦」現象:
家長們無不用心良苦,老師教的很辛苦,學生學到很痛苦!
然而,我們往往只注重英文有沒有「學完」,卻忽略了有沒有「學好」。
家長想要確定孩子的英文學習成效時,大多會選擇跳過學習過程而直接看考試成績來論定程度好壞。問題是考試得高分,就等於能夠以流利且正確的英文來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?在英文的聽說讀寫四種能力中,聽、讀都屬於接收 (輸入),而說、寫則歸於表達(輸出)。「聽說」比「讀寫」又更多了即時互動的要求,所以難度也相對比較高!也就是說,一旦能夠掌握到英語學習的關鍵能力,英文程度想要快速提昇,絕對不是不可能的事。

而這關鍵訣竅就在於「聽力」與「閱讀」的技能掌握與提昇! 

因為,先聽而後能說、先讀而後能寫;所以我們的中文教育養成正是聽說讀寫的順序學習而來,但是,在台灣的英文學習順序卻是顛倒的:寫讀說聽!您,看到問題了嗎?

學不會?不會學? 解決方案就在5W1H!

家長與老師只看到孩子「學不會」,我們看到的卻是原因在於孩子「不會學」!
我們有解決方案能夠引導孩子「如何學」,那麼孩子就能開始「學會」英文!Why

以舊的的思維與方法,做一如既往的學習模式,卻想要因此獲得更好的學習成果?!
孩子的英文學習方式需要徹底翻轉改變。Who

單字記不住?
聽不懂英文句子?
閱讀文章緩慢?
不敢自信開口說英文?
您的孩子絕對不是唯一,但您知道怎麼幫助孩子嗎?When

一定要有固定的頻率,任何學習都要有固定的頻率與強度才能有效果。Where= 您最放心且不需要擔心匆忙接送孩子上下課的地方:自家,只要有網路有電腦就能隨時隨地上課.

What

目標明確:
(1)英文口語流利度WCPM(註1)的提升
(2)英文不再鴨子聽雷
(3)閱讀理解力強化
(4)單字不易忘記
(5)文法架構輕鬆掌握
(6)學習專注力提昇
(7)自主學習能力養成How

透過大腦科技與個人學習數據分析,針對孩子的學習曲線隨時調整最適合的內容與難易度,循序漸進達到學習目標。註1:WCPM = Words Correct Per Minute每分鐘正確而流利讀出的英文字數。一般而言非英文母語國家的WCPM約為25 – 50,英文母語國家的WCPM至少為125 – 150。

想知道您孩子的WCPM?想了解如何在一年半,從25-50 WCPM提升至100-150 WCPM?
歡迎來電了解,透過現場能力檢測,爸媽更能了解孩子適合的英語學習方式。
諮詢專線:(02)2521-9986

文章來源:LOGO_三行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