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英語口語學習技巧關鍵在於年齡差別

        為了適應社會發展,英語教育已經逐步發展成為一門重要的學科。英語,作為最為一門國際語言,也越來越受家長們的重視。作為啟蒙教育的奠基石,幼兒英語教育也成為了社會所關注的熱點。現在,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,家長們越來越注重雙語教育的重要性,這已成為了他們的迫切需求。

        實踐證明:讓孩子在語言發育時期就接觸英語,同時運用英語和中文去表達自己的意思,對孩子的語言發展有很大的好處。所以現在的孩子學習英語都是在小二階段就開始了。

兒童英語口語學習技巧關鍵在於年齡差別

  不同的發展階段,兒童英語口語學習和處理信息的方法也大相徑庭。對於2~3歲的孩子來說,他們還處於智能的初級開發階段,關鍵在於通過學習促進孩子智能和體能的全面發展。隨著孩子不斷長大,學習課程應該逐漸豐富和深化,除了英語能力的培養,更要注重孩子高級智能的開發。

  在不同年齡段,兒童擁有的天然優勢,可以讓外語學習更加容易。為了使英語學習事半功倍,家長應認識到發展適宜性學習方法的重要性,並為子女提供適合其獨特智力優勢的學習材料和活動。

  兒童英語學習,閱讀是關鍵。通過有意識的大量閱讀,一方面擴大了辭彙量,兒童英語學習另一方面培養了語感,而且還能在閱讀中複習鞏固舊的語言知識,接觸新鮮活潑的英語習語。這是其它任何形式的練習都無法比擬的。因此,新東方泡泡少兒教育建議充分抓住小的時間,如:課下,飯後,晚自習,睡覺前等,多看英語版的課外讀物,簡寫本的課外小說。程度好的同學也可訂閱或借閱:“China Daily”、“Shanghai Students Post”、“the 21st Century”、“English Salon”等英語報刊。閱讀時最好隨時記下那些生動活潑的短語或優美詞句,以便隨時查找溫習。


文章出處:《北京新浪網》2014.8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