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學習的3個關鍵成功因素

線上學習的3個關鍵成功因素

Kevin今年7歲,他的爸爸買了一個線上進修課程,上完這個課程,可以參加技術認證考試,對於將來的職場發展和工資提升很有幫助,每天,不管工作再辛苦,晚上都會儘量抽出時間來上這個線上課程。強烈的目的性和動機使Kevin的爸爸順利完成這個課程。 “線上課程”增加了使用者的便利性,任何時間,任何地點。

如果7歲的Kevin上線上課程,他缺乏爸爸的目的性和動機,這個時候,線上系統本身必須掌握3個關鍵因素,來幫助他成功而持續不間斷的學習。分別是控制(control),回饋(feedback)以及激勵(Motivation)。

 

控制(Control

大部分的線上課程,提供單向的視頻或者音訊的傳播,它無法控制Kevin是否在電腦前面完成練習,還是一邊分心做其他的事情。

一個好的線上課程系統,為Kevin提供有效率的時間規劃的學習進度,並且充分掌握了Kevin的學習態度,科技變成了最好的助教和老師。

 

回饋(Feedback

Kevin努力的上完了課程,一段時間之後,父母只有一個方法得到回饋,他們只能問孩子“Kevin,你學的怎麼樣呢?”Kevin應付了兩句,沒有人具體清楚Kevin到底學會了什麼。

一個好的線上課程系統,為Kevin的服務提供了“學習保證”,最新的資訊科技使Kevin在學習時不會覺得很挫敗,因為系統可以根據Kevin的能力調整難易程度,同一個課程,Kevin和另一個城市同年齡的Tony,他們的學習因為個性化的調整而產生不同進度。Kevin的父母具體知道Kevin每一次學習都完成了哪些課程,能夠掌握哪些技能和知識。

services-03

 

激勵(Motivation

有老師在背後督促,緊迫盯人,大部分的孩子是這麼學習的。但Kevin的爸媽並不希望如此,他們最希望的是Kevin能夠自動自發的學習,喜歡學習,愛上學習。

一個好的線上課程系統,要讓孩子喜歡,積極,主動,並不容易;Kevin喜歡線上學習,因為資訊科技已經與教育結合,它看起來就像個遊戲,Kevin在不知不覺中建立了學習的常態和框架。

個關鍵因素,缺一不可。